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11月 18, 2005

Comme il faut

眼前飛快的身影,搭著澎拜激昂的樂聲。目光會不自覺地投射在女舞者腳上的鞋上。哇!! 的確,每次穿梭在舞會的人影中,我在位子上環顧週遭的人時,注意到其投射在舞池中身上的目光。多半是停留在腳上的!! 那種感覺就像是每個人在找今晚那個女生的鞋是最漂亮的。


Comme il faut這個名字已不記得從何時開始聽到的。
確依稀記得自己第一次看到台北的女老師穿著阿根廷製的舞鞋。是在一次星期六下午時代的練習班中,我坐在旁邊看到Stacy穿著新舞鞋從眼前走過,那時第一眼印象,走路的姿勢不一樣了,再來就發現到其腳上鞋子也有點不一樣,鞋跟很細。後來才得知,原來是阿根廷的舞鞋。然後看到Agnes和Susan也都有新舞鞋。哇!! 不約而同的,三位女老師氣息好像黃金聖鬥士般的穿上聖衣的一部份,腳下的舞鞋就有如聖靴般,戰鬥力馬上提升1萬點。:p


在此之後,自己也開始去看,去觀察說,鞋子對舞者的影響。
不看還好,一看之後,怪怪不得了。一雙好的舞鞋,很容易讓軸心和重心輕鬆地呈現出來,這一特徵特別容易從女舞者的身上感受的出來。每次當女舞者腳接觸地面的同時,自己馬上就能感覺到其整個身體的反應,有否有多餘地力量。另外還要提及一點,女性在穿上一雙好鞋時,其身體的線條也會很自然地就呈現出來了。那種感覺好像是地基穩了,上面的骨架自己各自找到適當地位置擺放著。:)


今年初去阿根廷的時候,也免不了要幫朋友帶一下鞋,而且也是指名要Comme il faut.
記得那天去Comme il faut的時候,走進一個長廊後,轉上樓,白色系的展示空間。和一面落地鏡。地上還有讓人光腳踏上去很舒服的地毯。跟老闆說明所想要看的款示後,老闆走進後面的櫥藏間,拿出來許多色彩艷麗的鞋。在一雙雙的看過之後,發現其製鞋工藝真的很好,難怪有本事賣的比其他鞋店貴約80~100皮索說。在跟那眼神深邃到不行的女老闆交談才得知,她們約二個星期的時間左右會出一些新鞋,款式和大小不一,感覺非常有個性。後來跟老闆提到說我是幫某某台灣女舞者買的時候,老闆叫我等一下,那深邃的眼神好像是說,我想起來了。然後就見她拿出一本客戶資料卡。(是一種比A5在小一點點的2孔資料夾。)上面記錄著,客戶名稱,連絡方式,購買時間,購買的款式。從這個小地方看出Comme il faut跟其他賣鞋的店不同的地方。雖然我是個男性,但我也能夠覺得老闆是用心在做鞋。

我覺得最令我對Comme il faut的鞋印象深刻的事,有次受邀來台的大師,在看女老師演出時,有一地面上畫弧的動作,那個鞋跟畫過地面輕脆的聲響,絕不是一般的鞋子可以辦的到。

Comme il faut 的鞋是有足夠的實力能登上國際時尚的品牌(賣個一至二萬元台幣,我想也會有名媛瘋狂地採購吧!)愛跳探戈的女人們,趁南美勢力還未完全掘起時,趕快多買幾雙放著吧!!! :p

p.s: 當時其一雙鞋都是不二價 $220 peso折合台幣約2300元不到。

2 則留言:

  1. 不過半年的光景
    我買到的鞋都是290 peso啦orz

    回覆刪除
  2. 是啊!! 阿根廷的國力在復甦中~~ 所以妳要趁能早去的時候,快快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