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3月 20, 2007

夏季暴雨

2007.3.1

今天是我在停留在阿根廷最後一日。
將登機事宜辦妥後和女友二人在候機室吃著該吃而未吃的中餐,等待著登機的那一刻。

想起剛剛過去的幾個小時內,好像搭著雲霄飛車上天堂下地獄般情境,我們飛也似跑著想要離開這個都市。 Taxi 載著逃難的心情,盡他所能的最速離開轟雷暴雨狂風似的市中心,我回頭從車窗內往外看著那一片黑壓壓地的雲系胞。


為何.....


上午,起個大早,天氣晴朗到不行,趕去上此趟旅行最後一堂的探戈課。

搭著B線地鐵來到上課地方, Damian也是早早就起床,迎接我們的到來,雖然老師忍不住疲累的倦容掛在臉龐。而今早Nancy身體有點微恙,上課只剩Damian一人指導著,Damian看著連日上課的我們一點一點的改變,老師不住點點頭。

課進行到一半時,落地窗的外頭,扎眼間像瀑布般的雨勢就這樣淹蓋了視線,室內只剩下雨聲與我們在進行練習時的衣服磨擦聲。

Nancy出現了,本懷著身孕的她,連日來教課疲累,原訂早上她有在內的課,因此未見其身影。在結束時我們跟老師拍照著(一點都沒意識外頭天氣帶來的變化),Nancy催簇Damian說,他們探戈節上課的時間快來不及了。

原來,老師們中午還要為布市探戈節的探戈課程授課呢!

才跟著踏出要一起出門,四人馬上被雨勢逼回。我們呢!! 我們原訂要和此地台灣朋友一起吃個中餐互道別。現在卻開始擔心下午的飛機能否如期趕上。

四人簡單地討論著,決定還是走到街上碰碰運氣,老師披了一件防風大衣後跟著Nancy就領著Sarsha和我往不積水的街道走去,我想著Damian剛才說布市這樣的天氣,一般是招不到計程車的。有這樣誇張嗎? 馬上眼前一輛計程車停了下來,我們原想說,有車可以坐了。實則不然,Taxi駕駛搖下車窗,指著他的腳踏墊。哇~~ 淹水了。 原來他剛從積水的街道處脫離險境。瞧他一臉驚嚇狀,如大敵當前似的。

走過了二個街道,四、五台不停地的Taxi,大雨中我們簡短地kiss and say good bye. 看著老師離去的車影,我們也尋著回去的路,雖然老師有提到地鐵可以去試看看,不過地鐵離我們現在的位置有四到五個街道區。而從小到大經過台灣颱風洗禮的我,直覺認為留在路面上最安全。又試著招了三台Taxi都是載客了或過而不停了,心中的不安感開始強烈散開。放眼所及,豈是個混亂可以形容。一場沒有徵兆的暴雨,馬上將讓這個城市變臉。空氣中釋出逃難的氣氛。眼睛用比google還快的速度找沒有載客的Taxi。從開始撐傘到現在已經過了40多分鐘。好不容易來了一台剛下了乘客的Taxi,搭上車後,直奔Florida街的住處。幸好這位司機老兄還蠻會鑽的,他似乎非常清楚暴雨的布市,要走那條街道,才不會被車陣擋到。看著雨刷開到最大檔也刷不乾淨的雨水,收音機傳來地鐵的狀況,目前全線暫停行駛。果然沒走去搭地鐵是對的!


折騰了許久,回到住的地方,也都一點多了,想想老師課,不知有沒有被遲誤到。
看看時間也快到他們的探戈節課程原訂下課時間。我打了電話給阿根廷的好友,中餐先取消吧!!
下回他回台灣或我再去阿根廷時,我們再約聚餐。朋友在電話中說因為這場大雨,他其實一出門,
就卡在路上了,依當時的情況,要與我會面最快也是一小時之後。

緊電房東速速前來,比預定退房時間再找二個小時,將一切打理好後,我們搭著預定的Taxi,
離開了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車子駛離市區,我們二人的疲累有慢慢減去,隨著雨勢的減小,
天色不再黑壓壓地,從地球外來看我們猶如搭著一艘小船駛離暴風圈。

看著前方的曙光,那是我們回家的方向。


~~~~~~
後記:
這場暴雨若為送別雨,還真頗有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那種懾人氣勢。

本文擱置了很久,只是這個星期我突然想將這篇寫完。

Lucas
2009.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