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3月 13, 2007

不要搶走我的相機

2月22日傍晚,天氣晴

不要搶走我的相機,這是當日我在落日的獨立大道上,從內而外喊出的一句話。
奔跑、逆向、闖紅燈、閃車、追趕,就是少了些什麼將我和腳踏車搶匪距離拉近。
看著搶走我相機的年輕人,騎著腳踏車在獨立大道上漸漸遠去。

當時我正在路邊拍攝著壁畫及建築,冷不防地被從後而來騎腳踏車的年輕人,搶走了我的相機。

把記憶卡留下給我吧~~ 我如此地想著。

尚未存滿的記憶卡,有著很多和探戈相關的記錄,
舞會,樂團、舞者、上課、城市
很多第一手的記錄,都還在這張記憶卡裡的說。

我的臉上寫著憤怒、訝異(日光下大街被搶)。
拎著包包,帶著沈重的腳步,不經意的看到路邊候車的人,
那些人眼神透著出害怕,不干我事的模樣,
難怪即便著我在路上追趕時,發出求助的聲音,也沒有幫助。

很想對著搶匪罵出世界用語,但想想沒人聽的懂吧!! 到嘴邊的話,終究還是沒說出口。 

這個都市,變的很遙遠。

週遭的人就像沒有靈魂的驅體促立在那。

走進熟悉的麵包店,店裡阿媽前來觀切著流著滿身大汗的我,
詢問著發生什麼事,示意著我在店內坐下來歇著。

站著的片刻間,點了些麵包,咖啡。
原來很好喝的咖啡,好吃的麵包;此時,我知道什麼叫做食之無味。

身為那個都市的搶匪兒搶走的不是只有我的相機,
還搶走了身為觀光客的我對這個城市的信任。

~~~~~~~~~~~~~~~~~~~~~~~~~~~~~~~~~~~~~~~~~~
晚上,阿給的課。

看著阿給、潔拉丁牽著他們的狗狗從街道的一頭走過來時,
今日只有禮貌性點頭示意,我想我臉上的怒氣、憎恨、還未消逝去吧!!
連他們都感覺到了,

課堂中阿給發覺到我跳的有些不對勁,
對著我鼓勵著…… 我跟他說到2~3個小時前發生的事。

他說:你需要威士忌嗎? 我說著:好。
半杯威士忌不含冰塊,一口下肚。

阿給又送上了擁抱。 溫暖的感覺從外到內,由內而外,又發出了。

感謝阿給、感謝那杯威士忌、感謝同行友人、感謝著天與地。

在這之後,上課跳的就自然些了。

叫著"Fire"在這兒比較會有人關切,若喊著其他字語,人們只會害怕,阿給這樣的提醒著我。
~~~~~~~~~~~~~~~~~~~~~~~~~~~~~~~~~~~~~~~~~~
之後路上看到騎腳踏車及溜直排輪的都會提高警覺和戒心。

治安是作為一個觀光都市應恐要注重的吧!!

他帶走了我身上的一些東西,也讓我獲得些東西,我知道身上著某些正在改變著。

p.s:1.那台相機是專為此趟旅行買的相機,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2.喊Fire會比喊其他字句有用,如果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遇到狀況時。

3 則留言:

  1. 可惡的人,搶走相機...可惡可惡可惡 N 次方
    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2. 被搶的當下, 腦袋中不可置信的, 應該不在相機的價錢多少, 而是記憶卡中記錄下的點點滴滴, 是無法再重來, 那才是令人真的憤怒和不甘心吧.

    回覆刪除
  3. 就讓自己的經驗,留給日後想去布宜諾斯市的朋友作為參考!!

    此行最多的照片,還是冰川的那段旅遊。其餘有關布市探戈節的部份,就真的只有回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