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4月 17, 2007

街頭藝人秀

Posted by Picasa


2007.2

住在佛羅里達街上,每日出門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看到一堆街頭藝人,在人來人往的觀光客街上賣力地演出。有探戈表演的舞者,有動態或靜態的人形演出,幫人畫人像的畫者,唱歌的歌者,奏樂器的樂手都在這條街上,日復一日樂此不疲的輪番上演說。

圖中,是我在街上遇到一對演出頗具創意。他們的動作,會隨著圍觀的人們,在投幣下去到錢筒發出聲響的那短短地幾秒內,完成動作的變換。

在我投下錢幣的那當下,我在想,若是連續投幣他們會發生什麼樣地反應呢?
不到一會兒,我就看著二個外國小男生和小女生,真的做出連續投幣地的動作,他們表現出的反應,也令人哈哈大笑,頻頻鼓掌。

~~~~~~~~~~~~~
下回有機會去到此地的朋友,自己也來體會一下吧!!

7 則留言:

  1. 我也拍了幾張他們的照片, 非常有趣,反應很快, 算是 calle Florida 上最具特色的藝人表演囉 !

    回覆刪除
  2. 嗯嗯~~

    另還有一對跳探戈的舞者,不知您有沒有留意到? 男舞者是一位有點年紀的老先生,很厲害,跳的也很有味道說。

    回覆刪除
  3. 某天夜晚有一整團約五人的探戈表演,也在 calle Florida,這是第一次在街上看到探戈表演 (當然不包含Boca), 就如你說的,街頭藝人是 calle Florida 的特色.阿根廷多數是歐洲後裔,歐洲文化對他們有很深的影響....讓我們期待下次的阿根廷之旅吧 ! 你這次往南, 下回可以往北囉 ! 朋友們一直推薦 Jujuy,讓我好心動 !

    回覆刪除
  4. 嗯~~ 很期待Jujuy呢!
    ~~~~~
    在calle Florida上的街頭藝人,據我的觀察是依一、三、五及二、四、六對輪的。而賣東西的小販則是,按白天和晚上做分界,更換擺放攤位的位子。

    回覆刪除
  5. 觀察細微!超厲害!每次去Centro都是跟朋友相約見面.大多是約在Lavalle y Esmeralda esquina 的 cafeteria,裡面的mozo都很親切又帥:)

    其實還青春的時候常翹課跟朋友相約在Maipu y Lavalle 附近的一家 Estrella 咖啡廳,幾位女生,望著Lavalle 人來人往,對路人品頭論足.短暫的工作經驗剛好也在 Centro,感覺彷彿是不久前的事情,細數卻也過了一二十年了...感觸頗深.文筆不好,沒敢寫太多,最近有朋友說,應該把記憶留下來,寫下來就不會忘...

    回覆刪除
  6. 回頭看過往,一景一幕就像昨日剛發生似的。寫下來,想到要看的時候,回憶又會鮮活的觸動心頭。

    Maipu y Lavalle, 這次去那兒,在市區東走走,西瞧瞧時,也有經過,不過倒是沒有進到咖啡廳裡去坐坐。只是走在外面大太陽的街上,看到玻璃後的咖啡廳裡,每個人都似很忙碌的談論者公事,熱烘烘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