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三, 11月 29, 2017

台灣探戈二十週年


台灣探戈二十週年 --謝謝主辦人Stacy的邀請

那一年是11月份週四晚上8點,那個站在時代舞蹈教室探戈課堂的我,以一位插班生來說,我接觸阿根廷探戈的第一堂課是Giro (Teacher by Stacy & Daniel) ,沒料到今天一回頭已是十七年前。

探戈路上,我不是一個乖學生,每回累了,就會消失個月餘。某年的寒暑二季,固定週六上午爬七星山,下午在時代教室上課與練習,晚上再衝舞會;也曾經跟著探友們在國父紀念館、大安森林公園戶外milonga 跳到東方肚白才回家睡覺。連著三、四年過著週末二日當三日用的探戈生活。更難忘那段腳上曾挷鉛塊,不間斷地練習走路近二個月,練到腳都受傷的時光。


我擔任過一至五屆台北探戈節的義工,亦去過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朝聖,因緣下開始教授私人課。探戈第一次的演出是在傳奇的紐約紐約音樂餐廳,另外場地雖小那個卻充滿探戈能量Olala餐廳milonga,是自己第一次擔任探戈DJ (Stacy, Susan and Doreen, thank you)。過去近大半的時間我和台北探戈好友們共同上大師營,一起團練,擔任助教,一起演出,以及教授團課。我們想把阿根廷探戈的美介紹給本地的人們,我喜見初體驗的朋友願意接著上初級班,我難過因見到"擁抱"舞姿而小跑步離去教室的初體驗本地人們 (embrace as open is too close to them)。近年看以前初級班的學生又回來參加探戈活動,心中很是開心。

這段旅程路上,參與好多探友們超棒的婚禮。在探戈中我遇到自己的另一半,二人也決定共同走向人生的道路。這是學探戈之初,幻想作白日夢的我都沒有想過的事。
當初會開始跳探戈單純只是不想出社會的自己在往後幾十年後的人生裡,變成只會跟電腦相處地宅男。而一路走來滿滿的復健歷程,在心靈上,肢體上,人與人相處上,常常卡關,卻也常常突破,一點一滴地累積,有時進步只有一點點,就會看見那個不耐煩地自己,有時進展很大,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又會跑出來。

多年後才慢慢瞭解到基本步後退步隱含前人的人生智慧,站穩重心著步前進,探索自己的人生,過程總有些干戈。知道這趟旅途上不會只有自己,會遇到一些人,遇到朋友,遇到可以是一輩子的好友。
而這些自己所經歷地一切的一切,只為遇見更好的你。

感謝探戈,感謝另一半,感謝一路陪伴的好友們。
感謝各位探戈人的努力,讓"擁抱"於台灣社會不再是個陌生的動作。

時間會逝去,記憶不會老
取之探戈的多,回饋探戈的少
希望 下一個探戈20年,大家還一起跳舞


Cheers
Lucas Chao 11/29

台灣探戈、雙十年華
HappyTaiwanTango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