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8月 01, 2006

就是這個了

現場樂團的音樂漸漸響起,觀眾安安靜靜的坐在位置上聆聽著香港探戈樂團帶給大家的驚喜,鋼琴、長笛、吉他三種樂器會產生出什麼樣的味道,著實令人好奇。在一曲之後,舞池裡慢慢了擠進了人,我還在聆聽著長笛吹出類手風琴的樂音下,帶來的不同的感覺下,就這樣第二首結束了。而在第三首要開始前,我走向了一位女生(沒見過她出現過在台北的舞會中),在live的音樂旋律下,我緩緩地搭起了擁抱的舞姿,有點打開,又有點像靠緊的舞姿,就像二個陌生人一樣,第一次的接觸總是有些不安吧!

在旋律的驅動下,我並沒有太多的花步,只是簡簡單單的走路,沒有giro,沒有sacada,沒有gancho,沒有boleo,沒有ocho,踏出每一步的步伐只是單純地隨著音樂由深到淺,由淺到深;身體的律動隨著傳入身體的聲音漸強,旋而又隨著音樂轉為漸弱。突然覺得懷中這個女人的follow真是好啊!!一曲過後,在樂手下一首的第一個音冒出來之間,我們互相交換名字後,又不免俗的問了一問,學了多久!! 她說著才剛開始學二個月,嗯~~ 真是厲害,軸心很清楚啊!! 我在心中這樣對自己說著。接下來的音樂還是Tango,在快要經過自己的座位時,赫然驚見一些人在看懷中的這位女舞者,我這時才察覺自己也忘從何時開始,已經從原先的舞姿自然的變成了close embrace的舞姿,接而上場的音樂是milonga的型態,我很清楚地意識到自己不是在跳milonga,而是和懷中的她一起玩milonga的音樂,非常地輕快,非常地舒服!! 而自己也越來越放鬆。

之後還有男歌手加入演唱,呵~~ 這live音樂的感覺真是棒啊!! 之後有一首探戈,在只有走路的步子裡,我加重了能量的收放,發現她也能跟著我產生出的能量做出回應,將我感受到的音樂共同詮釋出來,音樂的強度、濃度及張力,共舞雙方的身體都能表達出來,當下覺得這個女人是真的在follow,她不是聽著她自己所聽到的音樂在跳舞,她是信任我的lead,她用心聆聽著我的心透過身體所表達出來的感受,這一刻我相信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她,她跳的一定很美,也一定是跳的很棒。心中真是感動,這...這...才是Tango啊!!!這一首舞畢,她對我說著很開心啊!!! 這句話把我內心裡的聲音,都說出來了。二人微笑著看著對方。原以為這live音樂就這樣結束了,接下首的音樂裡,若用漸入佳境這四個字來形容我們從這個樂團live演出開始共舞到現在,是已經無法形容此時此刻的感覺。我覺得身心靈在此時已是合而為一了,而在這個首音樂中,在我lead她做三個移動中,我的身體同時跟著心起了共振,在這心臟跳動的同時,自己的心彷彿被注入了新的力量,似乎有字(獨陰不生,獨陽不長,陰變陽合,循環無端。)從胸膛中跑出來,順著二人的embrace,環繞一圈後又回到身體裡。

這一個樂集帶給我的感動和震撼,著實令我感到探戈無窮無盡的奧妙啊!!


音樂就這麼的流進了我的身體裡,在身體裡找到共振之處後,又傳出來到懷裡的女人身上,最後歸於地板。萬萬沒想到跟她跳舞實是我此行最大的感動。

很開心:)

~~~~~~~~~~~~
Man lead, Woman follow. 這是很多來台的阿根廷大師,在課堂上教授我們時,常聽見的一句話,即便是去到阿根廷上課,也是常常在學員的發問下,一定會聽到的一句話。


ps. 收假後的頭一天上班,都給他有夠忙碌,在客戶那待到晚上10點多,才收工回家。

5 則留言:

  1. Yeah 搶到頭香^^
    Lucas凌晨寫的文章 很引人入勝喔...

    相信若是能在旁觀看你和這位只學兩個月的女生跳舞
    一定是很美的享受吧~

    回覆刪除
  2. thanks, i'm so glad you enjoy the dance, music, food and the places in hk.

    回覆刪除
  3. 有了這種美好的經驗,會不會曾經滄海難為水?呵呵....
    謝謝你的葡萄柚香水 ^O^

    回覆刪除
  4. 本質還是水啊!! 呵~ 謝謝關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