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9月 09, 2005

最好的選擇

2月6日大年初一,今日是我的生日,我現在人和女友待在飛機上已經快4個小時了,但飛機因為台灣西半部沿海大霧,還未駛離中正機場。想想自己不到一個月前在1月10日出了一場車禍。在撞擊後,睜開眼睛,還好玻璃沒破,我又迅速地對自己體內呼吸了一圈,嗯!人還在。在快速地看了一下自己有無外傷,嗯!也沒有。看著前面被我撞擊的車主,一臉驚魂未定的臉孔,仿彿剛睡醒地的樣子。下車來看看車禍的情況,當時我想開車門也沒有辦法,車門卡住了。前面的車主慢慢走向我,而我只好搖下窗,對那位車主示意說,抱歉。回話說,我還好。是我的不對,該賠償多少,我會賠的。之後打了通電話給老闆說出了車禍,處理完後會進公司。然後想起身時,卻發現自己無力動彈,我想剛才的撞擊中,我的頸部應該是拉傷了。好不容易爬出了車子,接下來就是自己打110,說環東大道上有一起車禍,請他們派人來處理。下來看了一看車頭損毀的程度,大約一半沒了,檔也入不了(原來我是真的撞的很大力,但是是多少速度撞上去我也說不出個數,只記得踩煞車時速度是100km),只好等拖吊車來。警察到了現場,向雙方要了行駕照後,拖吊車在此時也出現了,效率還真是高來的真快,要將車子準備拖到平面道路來作事故記錄。待事故記錄完去到醫院照完X光,也將車子交由保養場去處理後。回了家小小的休息了一下後。看一看時間也下午1點多了,我就請女友開車載我回到公司去上班。從處理完車禍事情後,以為可以正常上下班時,才發現到,車禍發生撞擊前的景象,會像看電影般似的不斷地的重播,連撞擊前的念頭和想法,也不斷地重覆顯現。當感覺到輪胎已鎖死時1.往左閃的話,我會擦撞更多車子,那要賠很多。2.往右邊的護欄擦撞的話,我有可能翻車飛到高架道路下的基隆河。3.就直接撞前面這台車吧!!! 在要撞擊前的最後幾公尺,我聽到自己心裡對自己說:我要去阿根廷。 可是,車子就是停不下來了,那就放開雙手護著頭去吧!! 等到睜開眼睛時,我還在。(小獅子真的是一部好車!!!)
在飛往阿根廷的途中,我跟女友說,說真的,當下選擇撞擊前面那台車可能真的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做出最佳選擇的一次決定。不然現在可能沒辦法在飛機上。
現在想想車禍的當晚,我依然出現在Daniel老師的西文課堂上。現在實在很難想像當時是用什麼樣地力量撐著去上課說。而且當時為了剩下來的10天年假是要用在阿根廷旅遊上的,因此到春節連續假期前一天我都不敢再另外請假,即使人很不舒服,也還是去上班。
翌日晨間,睡醒要起床時,我發現自己連翻滾的力氣也都沒有了,螫騰了很久才起床。天啊!!出了車禍的那個星期,撞擊那一剎挪間的畫面,會不受控制的一直出現在腦海。不去想它,也會自己跑出來,自動重播。
當然,在出發前,我還是將賠償的事情給辦妥,也將小獅子修復了。只是在面臨修與不修時,每個人都告訴我說,修它都快比你買這台車貴了。我只是輕輕地回答,他(小獅子)救了我一命,我也該救他一命。

世間萬物皆有情,情緣一線牽。 by Lucas Chao
這是我個人車禍在處理相關事宜後的一個體悟。

1 則留言: